半小满

一个脑洞大的普通女孩

俞亮九段身边的小甜魂儿(2)

  时光“我们一起下棋吧”时光自顾自的走到俞亮对面坐下,见俞亮没有反应又问到“你执黑棋还是白棋啊?”俞亮“对不起,我没时间,你找别人吧!”时光“一个人下多没意思,我陪你不好吗?”俞亮“可是我棋谱还没有打完呢”说完便继续低头打谱,时光“我知道了,你是不是怕输不敢下?”小时光见俞亮油盐不进的样子,便使出了激将法,现在看来激将法很管用哦。俞亮“你下棋很厉害吗?”听到这话,时光扭过头看向褚赢,只见褚赢一脸郑重其事的点了点头

  时光“不是一般的厉害,所以呢就算你输了也很正常毕竟也是小孩子嘛”小时光的话很明显激起了俞亮的斗志,即便褚赢对战的是一个小孩子,仍然慎重对待每一盘棋,才是对对手最大的尊重。这是裙赢下棋的信念!不过半个小时时光便从棋室里出来秦美给了时光一张少儿围棋大赛的票让他去看看,只剩俞亮一人坐在棋室里,时光褚赢走在街道上慢慢悠悠的往家走,而俞亮还坐在棋盘前看着那盘棋皱着眉头说道“我已经步步紧逼了,但棋局始终被他控制着,但他为什么没有乘胜追击,他的实力远不止这么简单,他是在和我下指导棋”

  等其他人走后,谢珞湫从他身后出现,看俞亮一脸愁容,于是开口安慰“你已经很棒了你不是已经拿出最好的状态来下这盘棋了吗?现在小亮你该回去了,再不回去啊这天就该下雨了”俞亮听闻抬头看了一眼阴沉的天“嗯,我们回家”

  回到家俞亮便复盘刚才在黑白问道里和时光下的那一盘棋,俞晓旸恰好回来,看到这一盘棋发了一通火,“为什么轻敌?”俞亮“我没有轻敌”俞晓旸“没有?棋是骗不了人的”显然俞晓旸对自己儿子的这番说辞很不满意,俞亮“我没有想到”俞晓旸“这黑棋的实力明显比你强的多,你这不是轻敌是什么?什么时候学会了狡辩?对方是谁?”俞亮“他叫时光…我确实是没有发挥好”

  俞晓旸“是你到现在都没有意识到问题,这盘棋分明是老叟戏顽童,你一点胜他的几率都没有”而此时的褚赢缠着时光要去找俞晓旸下棋,时光不同意,褚赢开始哭时光开始吐,时光“喂?你怎么又来这招?”褚赢“想到不能下棋,我就会不由自主的伤心”时光“别哭了,你再哭我就和你翻脸,我真翻脸”后来的几天时光带着褚赢到处下棋,而俞亮赶到时,时光正和褚赢闹脾气,一番鸡说鸭讲的对话后,时光成功惹恼了俞亮

  谢珞湫这时候不管时光是不是主角,也不管时光跟褚赢能不能看见自己了,从俞亮身后出现为俞亮撑腰“时光,你话别说的这么过分啊”时光下了一跳,话都说不利索了“你…你是从哪里出来的?是人是鬼?”谢珞湫神秘一笑“我跟你身边的一样,不对,你能看见我!”时光也没有了刚才的慌张“对啊”,时光身边的魂也开始冒泡了“褚赢也能看见这位小姐”魂相互之间可以看见这也说的过去,时光为啥也能看见我,难道这就是主角吗?“那也就是说就我们家小亮看不见你啊”

  “你叫褚赢啊?你好,我叫谢珞湫”时光也是开口“我叫时光”“知道你叫时光了,你叫我姐就行,咳咳…言归正传,就你们欺负我们家小亮啊”俞亮“珞湫姐…”“怎么了小亮?”谢珞湫对待时光和俞亮的态度简直就是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啊俞亮“姐姐你能不能和他说我还想和他再下一盘,用我真正的实力”“可以啊,不知褚赢先生想和我们家小亮再下一盘棋吗?”褚赢他正有此意,“褚赢当然愿意”

评论(3)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