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小满

一个脑洞大的普通女孩

俞亮九段身边的小甜魂儿

  “刀子-又是刀,本人做错了什么让我大晚上的被刀”女生的声音都染上了几分哭腔,女生手机上播放的正是最近热播的棋魂片段时光跟褚赢分别的片段,”大晚上的嚎啥嚎,还睡不睡了!”许安实在受不了自家闺蜜的鬼哭狼嚎,于是出声加以阻止。

  “马上就睡”谢珞湫及时出声才避免了唠叨,女生关上手机躺在床上慢慢入睡,夜色如墨,一道亮光一闪而过躺在床上熟睡的少女丝毫没有察觉到,早上如期而至,少女睁开眼睛没有看见熟悉的天花板反而是一个小男孩…等等,小男孩!

  “你谁啊!我怎么在这啊!”谢珞湫眼神带着疑问,“我还没有问你呢!大早上在我房间干嘛!你是谁啊干嘛进我房间!”同是当事人的俞亮也表示很疑问,俞亮妈妈听见小亮的声音,于是出声询问,“小亮你自己在屋里说什么呢?赶快出来不是还要去黑白问道吗?”“好,妈妈我知道了,我马上出去”俞亮说完后看向谢珞湫,眼神询问我妈妈怎么没听见你说话的声音啊?“我也不知道你妈妈为什么没听见我说话?难道只有你能看见我?”

  “我要出去了你要出去试一下吗?”“可以试一下哦”两人像是达成了某种共识,“你可以叫我珞湫姐姐哦,看来小亮你的接受能力很好哦”“珞湫姐姐你也可以叫我小亮我们出去吧”谢珞湫跟着俞亮来到他们家的厨房,俞亮妈妈看到俞亮出来便开口说着“小亮出来了快吃饭,然后呢自己出发去黑白问道好不好?”

        俞亮“好我知道了知道了,妈妈,爸爸呢,又出去比赛了吗?”“对,一早就走了,现在家里就我们两个人”俞亮妈妈出口便证实了谢珞湫的想法“小亮,去黑白问道干什么啊?”“去下围棋啊”“围棋啊…围棋!那你可以告诉姐姐你叫什么名字吗?”“我叫俞亮”你看着眼前的小男孩,你是怎么也想不到穿到棋魂来了还是俞亮身边,老天爷不带你这么捉弄人啊!“那你告诉姐姐,现在是几几年? ”“1997年,怎么了吗?姐姐”俞亮不知道自己的一句话给了面前人多么大的雷,“我没事你快吃饭吧”(既然自己到这里了,那许安呢?她发现自己…… 会不会伤心,但自己一时半会也回不去,算了算了还是静观其变吧)

  俞亮妈妈“小亮,吃完饭就去吧,碗放到桌子上就好了”听妈妈这么说话看向谢珞湫,“放心吧,姐姐会在你身后的”两人刚刚认识似乎就有了那种认识了很多年的那种默契感“好”俞亮即是回应谢珞湫也是回应自己的母亲,虽然97年的互联网还不算全面,但街上小汽车还是很多的,路上安安静静谁也没有说话,很快就到了黑白问道,秦美看到俞亮来了以后开口提醒道“小亮,还是原来的位置”俞亮“好的”

  “哇塞,这是我为数不多来到下围棋的地方呢”“姐姐你下过围棋?”“小时候学过几年,不过后面就再也没学过了”“姐姐你是从哪里来的啊?”“我啊,未来”“未来?”俞亮对于未来很这个词语还是很陌生“对啊,以后啊有很多的智能手机和很大很宽的电视,等小亮长大了,就会知道未来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

  谢珞湫听着外面的骚动就知道时光带着褚赢来踢馆子来了

评论(2)

热度(7)